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最新版学校简介(2024年)

2024-03-29  党政办公室    访问量: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具有百余年办学历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入选国家首批“双高计划”建设高水平专业群C档学校、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湖南省“双高计划”建设学校A档、湖南示范性高职学院和湖南省卓越高职学院。袁隆平院士曾任学校名誉校长,是我省涉农高职院校中,办学历史最长、专业门类最全和学生规模最大的学校。

学校始于1903年的“湖南私立修业学堂”,由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教育家周震麟为了教育救国而创。后受实业报国思潮影响,于1918年改办农业实业教育。民主革命先驱黄兴、教育家徐特立、开国领袖毛泽东等曾在学校任教,革命先烈毛泽覃、“国歌之父”田汉、党和国家领导人王首道等曾在学校求学,学校所倡导的“救国报国”、“习劳耐苦”“泥脚腿子”等“修业”农职精神日久弥新,与“楚怡”工业职教精神一并,是湖湘职教的宝贵精神财富。

2001年5月,学校由原长沙农校和省机电工程学校(原省农业机械化学校)合并升格为高职学院以来,始终坚持农职办学定位,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现有东湖、马坡岭2个校区和1个超级杂交水稻生产示范与人才培养基地,占地面积1300多亩,设有8个二级学院和1个教学部,以及3个对外开展社会培训、国际交流、“双创”教育的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构建了对接湖南十大农业千亿产业、覆盖现代农业全产业链的6大特色专业集群,开设以农业类专业为主体的各类专业45个,现有教职员工775人,离退休老同志382人,全日制在校生1.8万余人。

学校扎根于深厚的“修业农职”文化底蕴之上,遵循“为时养器,器为时用”办学宗旨,历练“务本崇实,修德精业”校训,办学特色和示范作用日益凸现。当前,学校正在国家一流高职院校的征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最新版学校简介(2024年)




(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