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党政办(校友会)党支部开展6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5  党政办公室    访问量:

2023年6月20日,党政办(校友会)党支部根据“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要求,赴北山基地、楚怡生机花卉馆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何荣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校长史明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支部首先参观了由植物科技学院牵头与长沙县安沙镇合作共建楚怡生机花艺馆,随后赴北山基地参观,并开展了集中学习,支部宣传委员李运虎同志等领学了《主题教育简报第8期——真下真访民情 实心实意办事》《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知应会50条》等文件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何荣誉以《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 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党课首先介绍了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时代背景和要求,结合不同时期史实说明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什么时候重视调查研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党和人民的事业就蒸蒸日上;什么时候忽视调查研究,主观认识脱离客观实际,就会遭受挫折。随后结合办公室工作,就用好“五字诀”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提出了五点心得。一要在“深”字上下功夫,尽量做到“心中有数”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搞好服务,没有本领不行,增强本领的最佳途径就是深入学习、深入调研;二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尽量做到“领导放心”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因此,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有忠诚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三要在“细”字上下功夫,尽量做到“零差错”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办公室工作的特殊性,要求各项工作必须“零差错”“零失误”,要用心、细心、耐心、真心做事;四要在“准”字上下功夫,尽量做到“善解人意”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办公室的工作性质就是服务,要从本质上准确地做好服务,做到人家心坎上,就要有换位思维,尽量做到“善解人意”;五要在“效”字上下功夫,尽量做到“精益求精”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办公室工作要取得实效、提质增效,关键要有求精意识,要做到文作精品、服务精心和观点精到。最后强调,大家要继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练好这个基本功,自觉运用调查研究的方法论提升本领、指导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北山基地、楚怡生机花艺馆开展实践活动


支部书记上党课




(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