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2023-09-05  党政办公室    访问量:

9月4日下午,校长史明清在立达楼208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全体党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

在第一阶段会议中,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级‘一把手’必须抓好下级‘一把手’”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纪委《关于推动落实上级“一把手”开展监督谈话的通知》要求,校长史明清跟各部门(党总支、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二〇二三—二〇二七年)》《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沈晓明:抗牢政治责任 深化以案促改 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中共湖南省委关于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

在第二阶段的会议中,会议听取了校庆办、党政办、宣传统战部、对外合作交流处、院团委、科研处、财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对校庆筹备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汇报,并对下一步的校庆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本着简约、特色、隆重的原则,办好120周年校庆活动。并要倡导全校师生积极捐款捐物,钱不在于多少,关键在大家的热情参与。

在第三阶段的会议中,校长史明清对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史校长强调,九月的大事很多,有教师节表彰大会,迎新、校庆、党委换届、项目申报等工作,我们要团结协作,积极作为,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史校长指出,今年是党委换届之年,也是干部调整之年,容易发生人心不稳的现象,希望大家用“四心”来面对当前的各项工作:

一是要安心。要活在当下,干在当下。不要胡思乱想,不要人浮于事,要服从组织的安排,安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二是要尽心。要立足岗位,坚守职责,尽职尽责做好目前岗位工作。

三是要放心。要充分相信组织、相信党委对干部的调整、提拔、任用是公平公正的。组织会按照重品德、重态度、重业绩、重廉政的“四重”标准,选拔出优秀的干部到适合的岗位中去。

四是要有信心。我们既要增强对组织的信心,也要对学校的发展抱有信心,更要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要拒绝“躺平”,努力奋斗,在总结前人办学的基础上,延伸办学理念,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发展。




(编辑:杨柳)